2016年1月15日 星期五

咳咳


    咳咳。

    房外的灯随即亮了起来,光线透过窗口,撒在房内窗下的第一排瓷砖。

    咳咳。
   
    这是今夜第287次,我并没有开门出去的打算。母亲的脚步声其实很小,但我仍然能辨识她走到哪个角落。主要出来的原因不外乎是上厕所或者喝杯水,所以我认的,并非是母亲的脚步声,而是杯子碰撞的声音、厕所门关上的声音还有水流入杯子的声响。

    其实有时候,我知道母亲起来喝水只是一个假象,她真正的目的,只是想知道我究竟睡了没。当然,我从来不会问母亲这件事的真相,但是透过母亲的脚步声,我仿佛能知道她的心事。

    每个人小的时候,都可能做过这件事情。小时候,我咳嗽的毛病比较频繁,就算夜间也不放过。偶尔,我承认真的只是偶尔,我会故意提高咳嗽的声量和频率,只为母亲来到床前,递一杯水。

     我想,我的确是一个自私又烦人的孩子。不过,母亲从来没有因此对我发过脾气。好不容易,咳嗽的毛病治好了,那半夜的咳嗽声也沉睡了好多年。

     咳咳。
    
     我拿起热水壶抿了一口,试图减少咳嗽的频率。原本以为身体已经好转,我便停止喝那令人作呕的咳嗽药水,没想到到了夜晚,还是犯了。唯有走出房门,寻咳嗽药水来喝。一走出房门,便对上了母亲的目光,问:“刚刚怎么没吃药?”然后从我身旁经过,倒了一杯水来喝。

      多少年了,我已学会自己起床喝药止咳,母亲却依旧是我夜间咳嗽,第一个惊醒的人。

      咳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和凡在一起六年,這六年來我改變了很多,我們也一步步趨向穩定。凡是一個讓我很感動的伴侶,在一起的日子裡,好幾度都有一把聲音告訴我:就是這個人了,在離開馬來西亞到台灣唸書前,好幾次我也對他說,不如我們註冊吧。凡說過,台灣有很多像他一樣的男生,或許我會發現他其實也不怎麼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