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4日 星期一

减肥第35天:改变腹肌训练后的小小成果


     今天进入减肥第35天,也是将自己的跑步时间由30分钟提升至45分钟的第一天。那天写了第31天的日记后,便在网上发现更有效的减肚腩的训练,跨年就在一面做腹肌训练一面看《猫和老鼠》的卡通中度过。

     一直以来,都有听说过运动30分钟后才开始燃脂的说法,不过从来没有尝试。其中原因,是因为每个人的体力都有限,尤其是刚开始运动的人,个人觉得能够做到每天跑30分钟已经很了不起了。体能这个东西,是需要靠循序渐进慢慢培养的。因此,我告诉自己,要先做到能够坚持跑步30分钟,而疲惫感不会带到隔一天,才能进入下一个阶段。坚持一个月后,我觉得我可以开始提升了。

     关于腹肌训练的部分,我是从别人在脸书上分享的链接上看到的。分别有5个动作,每做一个动作都会感觉到自己在运用腹部的肌肉。5个动作都有一定的难度,刚开始进行,不可能一口气就做完5个动作,所以我都会在每做一个动作后,稍微休息。第一天进行这套腹肌训练时,我会先做第一与第二个动作,然后跑步3分钟,3分钟的跑步不但能让肌肉放松,也可防止身体冷却。减肥第34天,我开始以每个动作以后,休息10秒钟,然后再进行下一个动作,以下是腹肌训练的链接,大家可以参考:http://www.rightba.com/post_127820.html?f=share

     我从减肥第31天晚上,开始改变腹肌训练的方式,到了第34天,的确发现肚子有细微的变化,比第31天更加紧实了。由于家里没有皮尺,我是以拍照的方式,观察变化的。只有这样,才能更有效的记录自己的成果。以前从来没有想过要拍照,只是想拍减肥前,和减肥后的照片。所以,光靠肉眼记录,真的看不出有什么差别,反而会因此而有点泄气。拍照片做对比,不但能够记录,而且也成为了鼓励。

       献丑啦,虽然距离水蛇腰还有很大很大很大的距离,但是每每看到这组照片的对比,还是会非常开心。因为努力后看到了结果。今天是1月4日,距离新年还有一个月又两天,非常期待到了新年,会有什么不一样的结果!当然,我不会因为小小的成果而得意忘形,小S曾经说过:“不要因为别人说“瘦了一点”就开心,我要的不是别人说“瘦了一点”而是说,你太棒了!”自从看到这句话后,我便以此作为自己减肥的座右铭,

      昨天参加了堂哥的婚礼,如我所料,亲戚提起了我的体型,开始关切我是不是因为吃太多巧克力而发胖。拜托,我已经很久很久很久很久没有吃巧克力和零食类了。不过,跟从前不同,我并没有如从前那般沮丧。相反,我告诉自己,就是因为自己胖得太明显,瘦得太慢,才会让别人不断的“关心”。我发誓,我要用1年的时间,瘦得大家都目瞪口呆!今年新年,大家继续赞叹我的肥胖吧!明年的今天,我会让身边所有人都赞叹我的苗条!

     今天,哥哥向我介绍了一种叫“tabata"的减肥运动,这种运动主要是以每个动作做20秒,休息10秒的方式让心脏在很短的时间内加速,促进燃脂、流汗。"Tabata"的运动示范在youtube随便一搜索就有非常多的影片,大略分为4分钟一套、8分钟一套以及15分钟一套。不过,由于我今天运动的额度满了,就先不尝试这套运动了,等下次尝试后,再上来分享心得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和凡在一起六年,這六年來我改變了很多,我們也一步步趨向穩定。凡是一個讓我很感動的伴侶,在一起的日子裡,好幾度都有一把聲音告訴我:就是這個人了,在離開馬來西亞到台灣唸書前,好幾次我也對他說,不如我們註冊吧。凡說過,台灣有很多像他一樣的男生,或許我會發現他其實也不怎麼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