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8日 星期五

面对友情


      那日许久不曾联络的朋友,突然在面子书给我传信息。
  
      她:你还记得XXX吗?
      我:有印象吧
      她:你还记得小学时候我曾经跟一个男生要电话吗?

      我:哦~记得啊,就是那个很帅的帅哥,不过我忘了他叫什么名字了。
      她:奇怪,当初他拒绝给我电话号码,可是时隔八年的今天,他突然传信息给我说要认识               我。
      我:这么神奇?对了,为什么你想到要告诉我啊?(毕竟我跟这位中学同学中学时期也没有脸书上聊天的记录)
      她:因为那时候是你帮我要电话的啊!
      我:是咩??!!!!!我完全忘了!!

      是啊,记忆就是如此,尘封在脑海里,久了不曾打开,便会淡忘了。感情亦然。中学毕业第四年,有些感情开始淡忘。无意之中翻看从前的聊天记录,才发现,啊,原来我和某某某曾经关系好到在面子书上闲聊啊?不过,如今却犹如陌生人,不再联络,不再关心,而且彼此都忘记曾经有过那么一段熟悉对方的日子。

      人与人之间的感情,其实非常的脆弱,我明白这个脆弱,却也害怕这个脆弱。有时候会问自己,明明那么喜欢往外跑,但是上了大学后,每逢假期时,总会悄悄地回乡,悄悄地离乡,不联络任何人,只是待在家中。是因为懒惰吗?其实,只是害怕尴尬。害怕大家毕业后,世界不一样了,没有话题了,而我害怕去面对这一切。我明白感情的脆弱,也明白人的善变,但是我看不透,往往不想去亲眼证实。

      虽然偶尔害怕,偶尔想逃避,但是仍然明白维系友情的重要性。虽然偶尔会担心尴尬,但是仍然觉得如果不趁着还有点话题的时候联系感情,5年的中学友谊,就真的散了。抱着这样的心态,我在中学毕业后的4年之中,还是参加了不少聚会。其实每次聚会前,我总会不免担心,但是见面后却还是有聊不完的话题。感觉大家都仍然是中学的彼此,说什么话都觉得特别好笑,还是喜欢讲一堆无聊的话。

     这天,几个即将迎来21岁的男女,聚会除了抬杠,还跑到游戏厅打游戏,仿佛大家都不愿承认,彼此都是成人的事实。聚会滔滔不绝,欢笑此起彼落的氛围,使我安心。朋友啊,21岁的我们,仍然会跑到游戏厅玩赛车、篮球、打太鼓,不想吼叫,仿佛不曾长大。10年后的我们还会这样吗?20年后,大家都有了孩子,聚在一起的时候,还能忘记自己的年龄玩在一起吗?

     我留不住青春,至少让我留住我们的友谊吧!爱你们,每一个人,每一个让我如此温暖的朋友,愿你们幸福,友谊长存。

2 則留言:

      和凡在一起六年,這六年來我改變了很多,我們也一步步趨向穩定。凡是一個讓我很感動的伴侶,在一起的日子裡,好幾度都有一把聲音告訴我:就是這個人了,在離開馬來西亞到台灣唸書前,好幾次我也對他說,不如我們註冊吧。凡說過,台灣有很多像他一樣的男生,或許我會發現他其實也不怎麼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