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31日 星期日

实习生活的美好


       我真的很庆幸,决定回到槟城实习,也很庆幸来到这个实习单位。

       这天下午休假天,独自一个人的时候通常选择窝在家里的我,因为要配合采访对象的时间,还是动身踏出了家门。出门前想到乔治市那塞满车的路就头疼,但结束采访后,我却为走了这一回感到庆幸。

       下午4.15分来到了Hin Bus Depot,如果不是因为工作我真的不知道这个地方的存在。说来惭愧,从小其实不爱到处走,又或者是因为家人担心不允许一个女孩子自己搭巴士到处去,同时自己也没胆量偷偷往外跑,所以我住在小岛,却没有好好到访小岛的每一个角落。


(照片摘自网路)

     艺术廊就在大马路旁,不过没仔细看真的不会注意到,愚钝的我拿着谷歌姐姐,才确定了采访位置,因为清楚自己的迷糊于是提早出了门,和对方约了4.30见面,但4.15分就抵达了。步入室内发现里面真的是另一番天地,还没有见到采访对象,心里就一阵愉悦。

(照片摘自网路)

    再往深一点前进,我的采访对象就在眼前,今天我要采访的是一位餐车老板Jimmy,一个很Nice人。听着老板诉说他的故事,我仿佛回到中学当校内记者的时光,在一个地方坐下,优美的环境,健谈的受访者还有有趣的经历真的是一种享受,完全感觉不到工作的氛围,那种感觉从中学喜爱至今,原来没有变过……

    老板请我和摄影师喝了一杯拿铁,畅谈了好一阵子。原本是某家工厂经理的他,工作多年后,决定为自己闯一闯,于是开始了他的餐车生涯。妻子成为他背后的助力,从去年10月开始正式营业至今。说真的,虽然有时候由于距离问题无法亲自采访,只能透过电话或电邮沟通,不见面的确有其方便之处,但我还是喜欢这种坐下来聊天的感觉。

   结束访问后,我就在艺术廊到处走走,那里设有一家咖啡馆,一辆餐车,一个空间让人贩卖一些有趣的商品,还有一个放满画作的空间,走在每一个角落都让我感到平静,商品区马上就吸引了我。可能为时已晚,所有小当铺开始收拾回家,只留下几档仍在营业,最角落放满明信片和画作的小档口让我停下了脚步。

   小档口是Bus Hin Depot的老板开的,桌上摆满了各种明信片和艺术品,徘徊多时,最后买下的明信片是艺术家Marni Zainodin的手绘明信片,看到这些明信片,第一个念头便是想起男友姐姐对明信片的喜爱,买了下来也是想送给她。原本打算直接拿给她,最后决定以邮寄的方式赠送,或许更有意义。

    


    人生的处女明信片就这样诞生了,剩下的两张打算剪刀本人后才直接赠送。由于上面的画作是ink pen art,真的很担心在邮寄的过程中遇水散开了,但是,不试试看又怎会知道结果呢?

   离开前,Jimmy向我跑来,递给我三包饼干,这是他和太太亲自做的手工饼干,因为刚刚的拿铁还在肚里,手工饼干只能留待明天品尝了~

    由于访问的关系,我并没有拍照记录,加上想好好感受那里的环境,于是也放弃了拍摄四周的念头,只有老板在访问结束后送给我们的烤饼干,还有我在那里买的明信片。

   每样事情都会有自己喜恶之处,这份工作也是,但至少这部分的美好令我回味。因为这份实习经验,让我更加了解槟城的美好,听见美丽的故事,遇见美丽的人,我想什么都值了。

   倒数一个月,但愿在最后的四个星期,遇见更多美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和凡在一起六年,這六年來我改變了很多,我們也一步步趨向穩定。凡是一個讓我很感動的伴侶,在一起的日子裡,好幾度都有一把聲音告訴我:就是這個人了,在離開馬來西亞到台灣唸書前,好幾次我也對他說,不如我們註冊吧。凡說過,台灣有很多像他一樣的男生,或許我會發現他其實也不怎麼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