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2日 星期五

心灰


     经常在思考自己之前为什么停笔写作,除了因为看书少了,其实更大的原因是基于那种无力感。是那种非常非常非常无力之感……

    上了大学后,发现自己太渺小,甚至自认为写作不错的我仿佛是个屁,写出的文章、歌词、诗也仿佛是个屁,特别是在看过各文学奖得主、作家和身边朋友的作品后,发觉自己什么都不是。男友说,我的文字很实在,但总是少了那些富有文学性、想象力的修辞,我明白他在说什么,也读了不少这些作品,但却无力写出这样的文章。

    我想,我就是一个慢行者,以龟速的脚步走着文学这条路,过程中读了许许多多文学的砖块,吃了不少文学青菜,但大出来的都是屎。那些修辞,我看了不少,也并非什么雕琢的词汇,总会失落地问自己,为什么这么简单却富有意境的修辞在写作之时,却偏偏想不到?
虽然重新开始执笔,但仍然写不出这些,虽然开始阅读越来越多文学作品,但这一切优美的文字却无法化为自己的精华。

     上个星期终于交出了一份一万多字的作业,在截止日期前交了出来,这是第一次,我写了一万多字的完整故事,可能在此之前我曾写过更多字的故事,无奈从不完整……终于写出来,本该是一件开心的事,但交出去后,回望别人的作品,却觉得遥不可及,感觉自己写着的是一对被淘汰的文字……今次……估计也是无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和凡在一起六年,這六年來我改變了很多,我們也一步步趨向穩定。凡是一個讓我很感動的伴侶,在一起的日子裡,好幾度都有一把聲音告訴我:就是這個人了,在離開馬來西亞到台灣唸書前,好幾次我也對他說,不如我們註冊吧。凡說過,台灣有很多像他一樣的男生,或許我會發現他其實也不怎麼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