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日 星期六

他是我的米饭


        本来就是一个思想很缓慢的人,喜欢慢慢地走路,慢慢地看书,慢慢地写字,还有,慢慢地发呆。生活让我加快了脚步,太多事情要面对,让我渐渐遗忘慢慢地享受一些事情。有将近三年的时间,不再看书,不怎么写字,甚至连发呆都觉得奢侈。那段时间里,并没有多少快乐可言,感觉自己就像一个日渐腐烂的空盒子,因为害怕别人发现自己皮层底下的空洞,所以说话越来越大声,费劲心思想展现自己的聪慧,但是每当说话时,皮层下总会不断传出反弹声,好似有个人在我体内拿着乒乓球丢着我体内的墙壁,很清脆,也很讽刺。

      三年,大学生涯的三年,没有好好读书写字真的是一种挥霍,直到遇见他。大学一年级,也就是我进入大学的第二年(第一年是基础班),我遇上了他,认识一个月就决定在一起,到现在都很庆幸自己的冲动。他和我好似同样的人,观念上相同,但观点上互补,我们都会关心政治,但是政治立场偶尔会不相同,这时我们便会来一场交流;我们都读中文系,但他主攻历史,我主攻文学,于是我在他身上学到了不少审查与分析历史的技巧,他在我身上学会了如何鉴赏文学艺术。

      他是一个书迷,很喜欢看书,很疯狂买书,书局、书展常常是我们约会的地方,虽然很老套,但是他渐渐把我带回已经遗忘三年的自己,慢慢找回那个喜欢慢慢走路、慢慢看书、慢慢写字、慢慢发呆的汪卉婕。于是,在跟他在一起的几个月后,我开始买书,跟他在一起大约一年后,我重新拿起书本为自己阅读。

     我们之间的相处并不沉重,常常很爱聊低级话题、黄色笑话,但有时候则会严肃地聊起政治课题,交换观点、聊起学术问题、聊起文学。每当这个时候,我便会觉得很幸福,幸福的是能找到一个亦师亦友的心灵伴侣,从最低级的话题到严肃的课题都能聊个天花乱坠,却又不是卖弄经验的聊法,而是真心地交流。我们都不是主观很强,不会有谁要求对方一定要接受自己的观点。

      慢慢地,我重拾写字的能力,虽然生疏了点,但是有字可写的感觉真的很美好,我写得满意的便会让他看,然后分析自己的弱点与强项。我以为他本来便是有鉴赏能力的人,但他告诉我,其实他是从我身上学来的,而如今这样的他却成为了我的助力。

     我们都不完美,但却让对方变得更完美。=)

2 則留言:

  1. “我们都不完美,但却让对方变得更完美。”
    很喜欢这一句话。
    看到每每你写起聊起你们俩的事,总觉得连旁人都会对你们的感情感到踏实。
    =)

    回覆刪除

      和凡在一起六年,這六年來我改變了很多,我們也一步步趨向穩定。凡是一個讓我很感動的伴侶,在一起的日子裡,好幾度都有一把聲音告訴我:就是這個人了,在離開馬來西亞到台灣唸書前,好幾次我也對他說,不如我們註冊吧。凡說過,台灣有很多像他一樣的男生,或許我會發現他其實也不怎麼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