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1日 星期一

说到“遗憾”


        那天早上,载好友回家的路上,谈及“遗憾”这回事。她说,面对爱情,她总是有众多顾虑,所以到处躲闪,她不太喜欢这样的自己,也因此留下不少遗憾。

        出国读书前,一个朋友对她提出暗示,她知道对方的心意,但是她拒绝了。因为她害怕远距离爱情太脆弱,当然还有其他考虑。拒绝以后,她上了飞机,突然一阵酸,才警觉自己对对方也动了心,但是她错过了……遗憾就这样开了花。

       我想了一想,问她,如果当时你选择了和对方在一起,明明知道时机不对,明明清楚彼此有些不合适,那么在一起后,互相伤害后,你又会不会后悔当初选择和对方在一起呢?她静默许久,才道:“也对,至少现在我们还是朋友。”

       人是善变的动物,曾经说自己没有遗憾的我,在与好友交谈后,参加了中学同学的小小聚会后,我发现,我并不是一个没有遗憾的人……

       面对投缘之人,因为知道自己的外观不是对方喜欢的类型,于是却步了。我遗憾,遗憾当时没有好好面对的情感,只是一味逃避,然后最终渐行渐远。再回头想,面对前男友也不是没有遗憾。是的,我曾经很努力地去付出,也很努力去爱,但我遗憾的是当时没有成熟地去解决与面对问题,在感情中少了一些包容与体谅,更没有好好地分开,好好地说再见……

      遗憾是一种让人心痛的美,因为遗憾,所以人们才会喜欢追忆过去。但是,如果给我一次机会,重新回到我遗憾的时候,我会做出同样的决定吗?我想,还是会的……如果不是现任男友的开导,又怎么会发现自己从前的不成熟呢?

      冥冥中,我们的生命里早已注定谁会留下,谁会离开,谁会爱上,谁会错过……所以,就让遗憾成为我的养分吧,埋在土壤之中,化成我另一段文字,都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和凡在一起六年,這六年來我改變了很多,我們也一步步趨向穩定。凡是一個讓我很感動的伴侶,在一起的日子裡,好幾度都有一把聲音告訴我:就是這個人了,在離開馬來西亞到台灣唸書前,好幾次我也對他說,不如我們註冊吧。凡說過,台灣有很多像他一樣的男生,或許我會發現他其實也不怎麼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