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7日 星期六

醉言梦语


    是不是说,越害怕受伤的人越容易受伤?我常常在想这一个问题,然后从小带着那颗害怕受伤的心向前走,步步为营,却也步步为伤。或许是因为,永远都对自己的看法保留一大片空间,并不是对谁人格的不信任,而是对自己的眼光永远抱着怀疑的态度。于是,抱着这样的态度,伤了自己,也伤害了周围爱我和不爱我的人。这也是为什么,我永远只保持着等待的动作,而不是寻找,因为总是相信别人的眼光,多过相信自己的眼光。

   爱情里可以分成三种人:等待、找寻和不找也不等。而我永远都是那一个等待的人,因为害怕找寻的时候,让人发现自己的渴望,因为害怕找寻的时候,让人发现自己的在乎。于是乎,就算有谁想要离开,我的当下反应都是淡漠如冰,一转身的反应又是什么,估计那些人都不会知道。因为一直以来,我表现得太过在乎的人事物,总想要从我身边逃离;而我表现得平淡如水的人事物,却总是对我不离不弃。如果,照这样的理论来说,我越是在乎的人事物,在它们离开的时候我越要表现得淡漠如冰,并不是为了伤害谁,而是留住它们的另一种方式,对吗?

   可是,我的性格却永远用不上这种理论,于是我选择则中,以最平静的方式,来表达我最激烈的抗议。面对想要离开,想要背叛,想要伤害我的人事物,我都不会让它们看到我任何一滴眼泪,因为不值得。面对想要离开,想要背叛,想要伤害我的人事物,就算我多么在乎多么不舍,我都不会让它们听到我任何一句挽留,因为不配。于是,我常常在担心自己,能不能给爱我的人一段快乐的爱情,因为总觉得自己走不出悲伤,走不出害怕受伤。于是,我常常在担心接近我的人,是否会刺伤,却因为爱我而甘愿刺伤。永远永远的处在不健康的关系之中,只有离开才能享受真正的快乐。

   于是,我永远都在和感性、理性拔河。感性总是让我很容易陷入感动,很容易陷入赴汤蹈火;而理性则永远都轻易发现危险,只要有一根刺就会让我全身而退。可怕的是,不管是感性,还是理性,都具有一根刺,有些人是被我的感性刺伤,而有些人则是被我的理性刺伤。那么,爱我的人呢?他们永远是最辛苦的,永远被我的感性与理性牵制住(如果他们选择永远爱我)。

   我是一个很矛盾的人,介于敏感与不敏感之间,对于我害怕的事我会特别敏感,而对于我不害怕的事,却永远处于不清醒状态。我不怕被忽略,我只怕别人对我厌烦。因为别人的忽略是无心的,我只要努力一些,别人还是会看见我的存在。可是厌烦不一样,当一个人对你厌烦,可能连看到你的脸都会觉得烦,看到你的文字都会觉得烦,听到你的声音都会觉得烦,对我来说这才是最可怕的事,因为无药可医。我不怕被欺骗,我只怕自己被人当作是傻瓜。因为欺骗了我,却知道我的头脑是清醒的人,会对我有所愧疚,明白我不是不知道自己被骗,而是因为感性作祟而不拆穿。当一个人把你当作傻瓜的时候,他欺骗的技术含量就很低了,一堆的烂借口,一堆的烂理由,为了圆谎又撒第二个谎,让我觉得自己的感性被利用了。对我来说,这一点都不好玩。

   常常,明明并没有发生任何事情,却会不由自主地思考,思考好的,思考坏的,于是有时候会莫名其妙地傻笑,有时候会莫名其妙地哀伤。连我自己,都觉得爱我是一件很累的事情,更何况是别人呢?于是,有些事我不会说,只留待回到自己的部落格,偶尔放肆地胡言乱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和凡在一起六年,這六年來我改變了很多,我們也一步步趨向穩定。凡是一個讓我很感動的伴侶,在一起的日子裡,好幾度都有一把聲音告訴我:就是這個人了,在離開馬來西亞到台灣唸書前,好幾次我也對他說,不如我們註冊吧。凡說過,台灣有很多像他一樣的男生,或許我會發現他其實也不怎麼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