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6日 星期二

每个人心中的浪漫


    其实,什么是浪漫?九千九百九十九朵玫瑰?还是在大街上呐喊我爱你?还是带你吃烛光晚餐?还是每一天都带给你不同的惊喜?如果,这是浪漫,那么我并不是一个浪漫的人。有没有发现,电影里电视剧里许多的浪漫场景,都是用钱堆积而成的?的确,那可能是一种感动,却未必能温存,顶多能在自己伤心的时刻,用作回忆回想来安慰自己。否定上述的那些浪漫,并不是为了要显示自己多么地清高,更不是为了显示自己有多特别,只是想表达,每个人的心中都蕴含着属于自己的浪漫。

    对我来说,浪漫是很花时间,很漫长的一件事情,它需要一辈子来完成,然后让我感动一生。九千九百九十九朵玫瑰谁不会?我有钱我可以给自己买。可是那些在刚开始交往的时候,送了九百九十九朵玫瑰的小子们,是否会在从今往后的每一年都愿意用他的方式给你度过特别的节庆呢?我爸爸没送过我妈妈九百九十九朵玫瑰,也没有在大街上呐喊我爱你,可是每一年他都不会忘记在情人节给我妈妈带点小礼物,也不会忘记他们的结婚纪念日,出门的时候更不会忘记牵着我妈妈的手。重点并不在于那些小礼物,而是每一年我爸重复送礼的那个动作,十年如一日,三十年也如一日。似乎就在表示着,就算结了婚生了孩子年华老去了,在我眼中你仍然是我最初最疼爱的情人。

    如果说,电视剧里电影里的爱情都很浪漫,那么我不是一个追求浪漫的人。因为电影里的男主角总要和女主角有一些大悲大喜,总是要看见泪水。如果,爱情需要眼泪来证明,那么我宁愿不懂得爱情。如果电视剧里的爱情才叫浪漫,那么我宁愿不懂浪漫。或许对我来说,我把浪漫和感动混在了一起。感动是你尽管能力有限,都仍然尽力去让对方明白你对她的情怀。感动是你让对方发现,你可能比对方更关心对方的感受,更明白对方当下的需求。感动未必是带你走遍世界各地,带你游山玩水,而是愿意陪你游山玩水,而且并不觉得委屈。

    其实,我不需要浪漫的男朋友,因为要浪漫我也会,而且并不需要每件浪漫的事需要男生去进行。其实,我不需要很懂得怎么玩乐的男朋友,只需要愿意陪我疯的男朋友。其实,我不需要知道我在想什么的男朋友,只需要比我自己更在乎我的男朋友。其实,我们并不需要知道对方在想什么,而是因为太在乎,所以会自然而然地为对方设身处地。那么,如果找到了这么一个男朋友相伴,浪不浪漫就变得不再重要了,不是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和凡在一起六年,這六年來我改變了很多,我們也一步步趨向穩定。凡是一個讓我很感動的伴侶,在一起的日子裡,好幾度都有一把聲音告訴我:就是這個人了,在離開馬來西亞到台灣唸書前,好幾次我也對他說,不如我們註冊吧。凡說過,台灣有很多像他一樣的男生,或許我會發現他其實也不怎麼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