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0日 星期日

遗忘在街角的泪珠


    那件事情到底过去了多久,我没有仔细去数,感觉好似过了一个月或者更久以前。还会痛吗?我常常问自己。甚至有时候自虐式的逼自己去想那个时候的感受。最近,有一个科目需要我们进行演绎,而我饰演的算是蛮悲剧性的人物,想着要哭,所以才自虐似的去想起那件事情,看看能不能逼出几滴眼泪。可惜的是,我尝试了几次,一滴眼泪都没有,不是欲哭无泪,而是想了想觉得再也没有哭的价值了。

   曾经跟朋友在聊天的时候谈起,朋友说,如果她和一个人分手,她会努力把自己变得更好,然后有一天站在对方面前,证明她是对的。我曾经也有这种想法,在以前这么多次的分手时,总会那样想。可是事到如今,我反而不想再见到他了,并不是因为伤心过度,而是觉得这一次他的选择,并不是因为我不够好,我绝对比他和她都好,既然知道了这个答案,我也无需再希望站在他面前来证明什么。这不需要证明,因为我自认我比他们两人都好。所以我才关了我从前的部落格,就是不想让他找到我。从前不关闭是因为想向他证明,没有他我也一样过得很好;现在关闭是因为不屑向他证明,因为没有他我本来就活得很好,而且他早已失去那个资格。

   在一起的时候,曾经一次谈话中,我们在争论谁爱对方多一点。后来分了手,他写了一封长信,说事实证明他比较爱我,比较在乎我,所以当我转身,他却仍然困在牢狱之中。我也曾经以为自己真的是这样,直到那件事情的发生。后来才发现,一直到他选择了她,我才真的放下,所以最后离开的人是我,不是他,或许最爱的人,也是我,不是他。可是,这种争论有什么用?一切都已物是人非,说这些有什么用?我只想彻底的离开,彻底的忘记,好像净了一次身,把那一切都冲掉。什么时候可以不再提起他?或许明年,或许下个月,或许明天,或许下一秒。我不再爱他,我讨厌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和凡在一起六年,這六年來我改變了很多,我們也一步步趨向穩定。凡是一個讓我很感動的伴侶,在一起的日子裡,好幾度都有一把聲音告訴我:就是這個人了,在離開馬來西亞到台灣唸書前,好幾次我也對他說,不如我們註冊吧。凡說過,台灣有很多像他一樣的男生,或許我會發現他其實也不怎麼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