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6日 星期二

写给你的最后一篇文章


    又忘了隔了多久,我真的忘了。重听《会过去的》那种感觉不再一样了。之前《会过去的》是安慰句,安慰自己别太伤心,一切都会过去的;如今《会过去的》是肯定句,歌词的字字句句都真真切切,不再伤悲不再执着,而我想这会是最后一篇关于你的文章。

    突然有所感触,曾经以为的刻骨铭心其实到了最后已开始没了滋味。可能是因为伤得实在太重了,反而遗忘、释怀得更快。那天以后,我把所有关于你的东西都丢弃了,剩下的只有回忆,只有痛心;可爱的是,在你的东西被丢弃的那一刻,我的记忆也开始流失,从前对于你说过的沧海桑田、海枯石烂都会记在心里,一字不漏的,可是如今你如果问我,你给我我最深刻印象的一句话是什么,我想我会茫然,因为我开始转换成鱼的记忆,终于开始遗忘早该遗忘的一切。于是,当关于你的东西都被丢弃、关于你的部落格都被关闭、关于你的记忆也开始慢慢流失,你已经什么都不是了,什么都不是了。

    我想我是认真爱过的,也认真的痛过,可是并不打算为你悲伤一辈子。相信依你的能力、外貌、亏妹技巧,你会得到你想要的,不过那不会是我。我想你也曾经认真爱过,也认真痛过,只是你比我早放手了一点点,于是我为你洒的泪比你多了一点点。常常我在想,我们是很不合适的,所以纠缠了4年,也算是对彼此付出了执着。有了这份执着,我开始相信,自己可以很爱很爱很爱一个人,只是不再会是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和凡在一起六年,這六年來我改變了很多,我們也一步步趨向穩定。凡是一個讓我很感動的伴侶,在一起的日子裡,好幾度都有一把聲音告訴我:就是這個人了,在離開馬來西亞到台灣唸書前,好幾次我也對他說,不如我們註冊吧。凡說過,台灣有很多像他一樣的男生,或許我會發現他其實也不怎麼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