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7日 星期三

随写


      突然间很想写文章,因为看了某人的部落格,一个生锈很久杂草丛生的部落格,却着实引起我想写部落格的心。(我是鸡婆去偷看的,那人不知道,应该不知道吧?)很多人都说,看别人的部落格,别人的文字,可以更了解一个人,可能一部分吧?不过我真的不相信会有谁会在公开的部落格上面,展现全部的自己。就算一个人独处,与自己对话的时候,偶尔还是会欺骗自己的,不是吗?

     如果说,看人的文字,可以了解一个人的性格,那么他是一个有趣的人(虽然部落格已经几百年没有更新了)。当然,现实中的他也是一个有趣的人。或许,有些人会觉得看了别人无意识的文字,会更贴近那个人吧?可是我只想说,有时候越了解你的人,越不会看你的文章。比如说我哥,比如说我好朋友,他们都很懒,早就看透了,又何必从我的文字窥探我呢?当然,我也很少光临我哥的部落格,我的好朋友要是开了部落格我说不定也不会去看的。于是,我开始发现,部落格是为一些不太认识你,可是想了解你,试图从文字窥探你的内心世界而设的。不过,其实我不怕,因为就算你看了我所有的文字,你也未必了解我真正的内心世界。

     对我来说,部落格只是一个抒发,还有发挥一点自己的才华的天地。我说吧,要是真想了解我,就跟我说话就能了解了,要是还是不了解,那么就是我有意不让你了解,那如果我有意不让你了解,可是你还是自以为自己很了解我的话,那么醒醒吧,你太自我感觉良好了。于是,不知不觉,我得罪了看我的文章的人们,不过老实说,我不介意,所谓“只有吃辣椒的人才会觉得辣”(印象中是句马来成语,我只是翻译而已),就是说谁真干了那回事,谁才会感觉被刺到。

     最近有些懒惰找图片,可能是老了。所以最近的文章应该都只会有文字,各位看官多担待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和凡在一起六年,這六年來我改變了很多,我們也一步步趨向穩定。凡是一個讓我很感動的伴侶,在一起的日子裡,好幾度都有一把聲音告訴我:就是這個人了,在離開馬來西亞到台灣唸書前,好幾次我也對他說,不如我們註冊吧。凡說過,台灣有很多像他一樣的男生,或許我會發現他其實也不怎麼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