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7日 星期四

记忆中最美好的“一个大马”

    
    还记得今年7月时上金马仑,车灯开了一夜忘了关,隔天走到停车场,马上就有一位印度同胞走了过来,说:Eh! Ini u mia kereta keh?
    我和男朋友还以为,我们停在不该停的地方,连忙向他道歉。一问才知,这位印度同胞昨晚就发现我们没有关车灯了,可是四处询问都不知车主是谁。他担心车有问题,就来看看是否需要帮忙。
     果然,车子不能发动,人在异地,一时不知如何是好,只好致电给男友在金马仑工作的父亲求救。不巧,男友父亲一时赶不过来,又不知当地有哪间值得信赖的修车厂。眼看问题无法解决,只有硬着头皮,问了那位印度同胞,这附近有没有修车厂的号码。结果得到的答案是,修车厂不但远,而且打电话叫拖车也是一笔费用,怕我们会被宰一笔。
     于是,他找来了另一位朋友,尝试以推车的动能让电池恢复电力。男友比他们瘦,于是他们让男友坐在车上,由他们在后面推。就这样推了几回,仍然不行。这时,另一家马来同胞也到达停车场。看到此景,便主动过来帮忙。于是,他们一些加入推车的行列,一些则开车过来准备好借自己车的电池帮我们的车充电。一群男人,有印度人、华人、马来人,不分种族。
     好不容易结束后,别过帮助我们的友族。男友母亲来电关心,问男友最后是谁帮了我们解决问题?
     男友笑笑说:Satu Malaysi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和凡在一起六年,這六年來我改變了很多,我們也一步步趨向穩定。凡是一個讓我很感動的伴侶,在一起的日子裡,好幾度都有一把聲音告訴我:就是這個人了,在離開馬來西亞到台灣唸書前,好幾次我也對他說,不如我們註冊吧。凡說過,台灣有很多像他一樣的男生,或許我會發現他其實也不怎麼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