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1日 星期日

如果这世上真的有前女友俱乐部


  常常在网上看到一些段子,主要内容大概是:前女友永远会是现女友最讨厌的对象。不过,在我看来,一段感情中,如果前女友有办法让现女友讨厌,这个情况里,最万恶的其实是男生。如若男方能够撇清关系,女生又何必在乎前女友呢?经历过两段情感,一段是过去式,一段是进行式,我是前一段的第四任女友,分手后成为了现任男友的初恋女友。也就是说,在前段感情中我会遇到前女友威胁的可能性很高,而现任男友也不差,虽然没有前女友,不过暧昧对象还是有的。

  仔细想想,在前一段的关系里面,尽管对方在我之前有过交过三任女友,不过在三任前女友之中,唯一气得我咬牙切齿至今难忘的还是初恋女友。但是,同样的,即使初恋女友再怎么攻击性强,我仍然觉得当时受伤的真正原因是因为即使初恋女友再怎么攻击性强都好,当时的男友仍然护着她,说她“没有恶意”。关键并不在于前女友,而是在于男生对于这个事件的态度,就算两年前分手至今,我仍然对这个观点非常坚持。

  昨天开始追看一部韩剧,剧名叫《前女友俱乐部》,只有12集,于是便以飞快的方式看完了。故事主要讲述的是,男主角明秀以三任前女友作为题材,画了一部漫画,分别以猫、狐狸、狮子三种动物作为代表,被女主角的电影公司用来拍成电影。三任前女友知道后,纷纷跑到电影公司抗议,大家都为着不同的目的反对,后来又以不同的目的支持。女主角虽然并非男主角前女友,但是也曾与男主角有过暧昧关系,因此四位女主人公以这么微妙的关系发展出一段故事。

  看完只一部连续剧后,我不禁想象,要是有一天我真的与前男友的历任前女友相见,那个局面会是怎样的呢?想象起来,感觉就很微妙。我们虽然互不认识,但是都曾经爱上过同样一个男孩,了解着同样一个人的事情、习惯等。我们虽然互不相识,但是都感受过前女友的无奈,有的前女友无法忍受前男友交了一个比自己好的人,有的前女友则无法忍受前男友交了一个比自己差的女朋友。或许我们比前男友的现女友更认识前男友,但是我们毕竟是旧人了。所以,有的前女友为了平衡自己的无奈,只能频频地出现在前男友眼前,试着告诉现女友,自己对于前男友是多么地了解。当然,有的成功横刀夺爱了,有的则一无所获。这样的我们,会成为好朋友吗?会不会一起想对策怎么对付前男友?只要想象到那个画面,都会觉得又突兀却又好笑。不过前提是,前男友仍然要有点魅力,有点帅气,还有一定的调解能力才有办法让前男友们共聚一堂吧?

   我曾经很讨厌很讨厌前男友的现女友,甚至想着要不要回敬一把,用她曾经对待我的方式去破坏他们之间的关系。当然,我并没有这么做,因为我很鄙视她的方式,如果我用同样的方式回敬她,我也会鄙视我自己。有人说,怎么得到这个男人,就会怎么失去他。如果,我真的靠着同样的方式,再次得到前男友,那么,这个男人我也不要了。因为我以同样的方式失去他,又以同样的方式得到他,反而会让我更加鄙视我自己,也更加鄙视前男友而已。与其争破头,只为了满足自己的好胜,还不如放手。适合的人,总会一直在一起,时间能够证明一切,我并不是前男友最重要的那个人,努力了多年,都不敌初恋的几个月。我想,不想这么做,除了是不想做连自己都鄙视的举动,更害怕的是,发现男方真的这么容易被攻破的事实。当然,前男友真的这么容易被攻破吗?我没试过,所以谁也不会知道结果。

  向大家推荐这部爱情喜剧——《前女友俱乐部》。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和凡在一起六年,這六年來我改變了很多,我們也一步步趨向穩定。凡是一個讓我很感動的伴侶,在一起的日子裡,好幾度都有一把聲音告訴我:就是這個人了,在離開馬來西亞到台灣唸書前,好幾次我也對他說,不如我們註冊吧。凡說過,台灣有很多像他一樣的男生,或許我會發現他其實也不怎麼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