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0日 星期四

9月9日


   好久没发文章,不过今次仍然是谈感情的感叹文。6年前开始,9月9日之于我便是一个很特别的日子。2009年到现在,有时候,听到9月9日这个日子,是幸福的,有时候心则会揪在一起。所以,面对这个日子,我曾经一度心情复杂,甚至告诉自己,以后不会再用9月9日这个日子作为纪念日了。

   那时候的我,非常非常地极端,只要是曾经跟他有牵连的事物,包括歌曲,我都一概 不听不看摧毁删除。然而,似乎我的命里,就是需要这个9月9日。2014年的9月9日,另一个男生向我告白。我非常坦白地告诉他,曾经的9月9日的意义,并且问他要不要换其他日子向我表白。一来我不想碰任何关系到前男友的事情,二来我不想让这个男生有活在我的前男友阴影下的错觉。然而,那时候的他很幽默地告诉我,没关系,我们不庆祝9月9日,我们庆祝农历吧!于是,他成为了我的现任男友。

   2015年8月尾,我开始紧张起来,一直想着要怎么特别地度过这一年的9月9日。于是,我开始翻找记忆,却怎么也没有印象自己从前是怎么过纪念日的。想了很久,才发觉我和前男友并没有好好一起庆祝过纪念日。曾经的我们,分合地太过频繁,错过了许多特别的日子。才发现,原来这是第一次,自己安安分分地和一个男生一起度过完整的一年,没有分手,极少流泪。这样一想,反而感慨万千。

   在和现任男友交往的过程中,他做的第一件令我感动的事情,就是即使知道9月9日是我与前男友的纪念日,也仍然选择和我在一起。曾经,我在与前男友交往的前两年,许多人都说我和他的初恋女友很相似,就连前男友也认同这件事情。于是,我努力地摆脱,努力地去付出,不管流了多少眼泪,我都要努力地告诉前男友,我是我,我能付出的,是他初恋女友无法给的。因此,我明白那种悲哀,也因此不断地问自己,现任男友,是不是前任男友的影子。但是,我得到的答案都是否定的。现任男友没有任何地方与前任男友相似,他身上有太多太多值得我去爱的地方了。然而,他似乎不怕自己成为谁的影子,他要的只是和我在一起。

   有许多往事,就算到了现在,仍然历历在目,然而我仍然充满感谢。感谢所有曾经的不美好,让我明白什么样的对待,才是叫“对我好”。我不再担心对方爱不爱我,因为我知道,我给他一分的爱,他绝对会回报十分的爱。他对我的爱护,覆盖我曾经在上一段感情所积累的不安全感。感谢曾经的一切,让我更珍惜现在的一切。9月9日快乐!一周年快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和凡在一起六年,這六年來我改變了很多,我們也一步步趨向穩定。凡是一個讓我很感動的伴侶,在一起的日子裡,好幾度都有一把聲音告訴我:就是這個人了,在離開馬來西亞到台灣唸書前,好幾次我也對他說,不如我們註冊吧。凡說過,台灣有很多像他一樣的男生,或許我會發現他其實也不怎麼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