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12日 星期六

暖心


        有人说,真正爱一个人,你会想安定。但我想,这种理解并非可以套用于所有人身上。

        我曾经爱上两个男人,第一个我想为了他而安定;第二个我却从他身上得到了展翅的勇气。如果人生能重来,这两个人不是一前一后,而是一起出现,你问我怎么选择?我会选择第二个。你说我不够爱他?相反,我非常爱他,但是同时也承认,他可能永远是更爱我的那个人。

         第一个男人,我曾经想为了他安定,甚至放弃自己的理想,按照他理想的生活方式前进。后来我失败了,或许我终究不是一个能够被安定的人。可能选择安定,只是想留住这一段不怎么适合的感情。后来的后来,我遇见了现在的他。虽然没有明说,但是我在他面前可以从不掩饰,不管是自己的好,还是自己的坏。他给我的安稳与疼爱,让我开始有了追求自己理想的勇气。似乎,不管我选择飞得多高,他都会是那个笑着仰望我的人,并不担心我飞远了,只担心我从空中摔下来。似乎,不管我多么耀眼,他都不会嫌弃我身上的光芒,反而会注意我身后的影子,是否灰暗。

       他让我明白,就算不必改变自己,他仍然会在我身边,就算不放弃梦想,他仍然守候在灯火阑珊处。他也有梦,也想追梦,不管他到了什么地方,我都觉得安心。

       那天,我对他说:“可能我们分手后,我很难遇到像你一样对我那么好的人了”
       
       他说:“不会的,你是一个幸运的人,没了我,一定会遇到对你更好的人。”
       
       那天黄昏,天空徘徊在蓝与黄之间,图书馆前的停车场,关上冷气的灵鹿车内,他笑容的温度,好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和凡在一起六年,這六年來我改變了很多,我們也一步步趨向穩定。凡是一個讓我很感動的伴侶,在一起的日子裡,好幾度都有一把聲音告訴我:就是這個人了,在離開馬來西亞到台灣唸書前,好幾次我也對他說,不如我們註冊吧。凡說過,台灣有很多像他一樣的男生,或許我會發現他其實也不怎麼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