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31日 星期四

减肥第122天:小小领悟


     沉默许久的减肥日记,别以为没有写日记就代表我放弃了。 减肥进入第122天,报告一下,四个月下来,我已经瘦了6.2公斤,算是完成我的目标的一半了。一个月前还穿不上的旧裙子,前几天竟然穿得上了,就连中学时代的牛仔裙也穿得上了。减肥前穿起来合身的裤子,如今也松得穿不上了。虽然没有量三围,但是穿得上旧裙子,便是对我最大的鼓励了!突然明白,重新穿上旧衣服,比买了一件新衣服,更令人感到兴奋。

     最近在看一部连续剧,讲述一个女孩,原本高中时期被称作“大邱维纳斯”,出了社会后,却因为压力开始发胖,最终与她交往15年的男友选择离他而去。后续的故事是在说她如何如何减肥这样……但是引起我感慨的,是男友离她而去的部分。

    很多人都会说,爱情是不计较你的年龄、身高、财富、性格与身材,我想那是正确的。然而,那是他当初觉得爱上你的状态。如若一个男生,在我本就肥胖的阶段,就和我在一起,在一起后才和我说要我减肥,那么我肯定会扇他十个耳光。但是,要是如果我原本并不肥胖,在一起后才慢慢发胖,最后男友选择离我而去,其实我不会怪他,毕竟我变了,他变了其实也不太意外。

   减肥初期,我因为过于心急,发现体重没有下降时,直接崩溃。当时男友便对我说,就算减不了肥也没关系,最重要我快乐。虽然他这么说,但我也没有因此而怠惰。看了这部剧后,突然有一个感想:我不要用体重考验我们之间的感情。想想,交往多年的男友,要是肥成一头猪,开始让你性欲全无,却因为已经到了适婚年龄,需要考虑结婚,你会决定和他结婚吗?是的,你爱他,感情多年了,也该有个交代了;但他的身型也完全走样了,你会挣扎吗?

    减肥迈入第五个月,加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和凡在一起六年,這六年來我改變了很多,我們也一步步趨向穩定。凡是一個讓我很感動的伴侶,在一起的日子裡,好幾度都有一把聲音告訴我:就是這個人了,在離開馬來西亞到台灣唸書前,好幾次我也對他說,不如我們註冊吧。凡說過,台灣有很多像他一樣的男生,或許我會發現他其實也不怎麼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