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6日 星期五

爱情世界里,什么是幸福?

 
   你觉得,在爱情世界里,什么是幸福?对我来说,爱情里不留遗憾,是一件幸福的事。

   如果我说,在爱情里,我从没留下遗憾,你会相信吗?不是因为我那么幸运,喜欢上的人同时也喜欢我。相反地,我喜欢的人,同时也喜欢我对我来说是一件非常难能可贵的事。遇见喜欢的男生,在还没有确定对方的心意之前,我或许不会明明白白地告诉他,可是我仍然会常常主动找对方谈天,告诉他很多很多事。

   还记得小学时暗恋男生,曾经做了甜点想要向他表白,但是没有勇气。后来辗转之中拿到对方的号码,开始有事没事就给他一封简讯。还记得中学时候暗恋男生,曾经为了能与他“不期而遇”而偷偷到他上课的教室去抄时间表。为了这个男生写了好多日记可是终究没有送出去。是的,我的暗恋常常都是无疾而终,因为我常常会喜欢上聊得来的男生,然而青春时期的男生常常爱把聊得来的女生当朋友。然而我并没遗憾,因为我不是一位称职的单恋者,如果对方没有感觉,我会找1000个理由让自己放下。

   出生至今有过三任男友,第一任在一起好像只有两个星期,有名无实,后来分手是我提的,因为总觉得越看他越讨厌。第二任持续了大概3、4年,分分合合,之所以分分合合主要也是因为不想留下遗憾。于是一再互相伤害,一直到连被伤害也不太感觉到痛了,才彼此放手,所以也没有什么遗憾了。至少,感情世界里,我不曾是辜负他的那一位。第三任也就是现任,仍在持续中,所以可以不谈。
  
   在第一段感情里,我遗憾吗?那一段感情里,我连对方说的一句情话都记不住,我想也没什么遗憾了。那,第二段感情呢?我曾经害怕遗憾而一再与对方符合,我曾经很努力地去爱他,追逐他。我也曾经因爱生恨,而一再地用语言伤害他。我曾经很快乐,也曾经很痛苦。伤害额度满了、付出额度满了、努力额度满了,我想也没有什么可遗憾可失去的了。

   常常会看到,有些人不在一起才能保留对方心中的完美形象。所以,有些人明明相爱,知道对方爱着彼此,可是就是没有勇气迈前一步。或许,这是感情世界里,我最不明白的一件事情。有些人做了一辈子的知己,明明爱着对方,守护着对方却迟迟不迈开脚步。我这辈子应该不会有蓝颜知己了,因为我的梦想,就是和蓝颜知己在一起。对我来说,最美好的事,就是我的伴侣就是最懂我的知己,是情人也是朋友。

   男友和我在一起后,曾经跟我提过,他曾经怀疑我在耍他,因为我很好约,好约到这次约不到,我还会跟他说“抱歉,下次记得再约我啊”,一切进展的太顺利,他反而害怕自己是不是被耍了。其实,我会好约,是因为我对这人早已有兴趣,而对于一些人来说,我却是怎么约都约不出去的人。有人说,女生应该矜持,应该给男生一些难题,他们才会懂得珍惜。但是,自信心有点低的我,害怕的却是我那么喜欢他,要是对方因为我给难题而退缩,损失的是我诶。不会珍惜的人,就算他通过种种考验得到你后,仍然会有不珍惜的一天。会珍惜你的人,终将会一直珍惜你的,不是吗?

   要是我知道,我喜欢的男生也喜欢我,我肯定立马扑上去!喜欢上一个人不容易,喜欢的人也喜欢自己更不简单,干嘛要假惺惺地坚持最后自讨苦吃呢?我想,爱情世界中没有遗憾,应该是一件幸福的事吧?

1 則留言:

      和凡在一起六年,這六年來我改變了很多,我們也一步步趨向穩定。凡是一個讓我很感動的伴侶,在一起的日子裡,好幾度都有一把聲音告訴我:就是這個人了,在離開馬來西亞到台灣唸書前,好幾次我也對他說,不如我們註冊吧。凡說過,台灣有很多像他一樣的男生,或許我會發現他其實也不怎麼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