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5日 星期五

像不小心被染色的宣紙,最近有點憂鬱


       只有耳聞卻素未謀面的師長逝世第五天,網絡上仍然會看到學姐分享跟他有關的長文,雖然很長,但每則都會讀完。讀完後,總會感歎“真是位有趣的老師”,然後接下去的念頭便是“可惜已經沒有機會認識這麼有趣的他了”。即使從未相遇,但仍然會對有關他的一切感興趣,這的確有點怪?

        傷感就像被打翻在宣紙上的藍色液體,藍色會順著宣紙的纖維滿滿擴散,直到液體完全被宣紙吸收。如果打翻的不是一杯藍色液體,而是一罐、一壺、甚至一桶,放在宣紙旁邊的其他宣紙也會被染上藍色。我想,我就是那張放在旁邊的其他宣紙,明明不認識、明明不需要悲傷,卻被學姐們打翻在網絡上的藍色液體染了色。有點憂鬱之餘,也感到好奇。究竟是具有什麼樣的影響力,讓學生們可以如此悲傷、如此懷念,而我身邊有這樣一位老師嗎?

       生命中的確有幾個讓我心懷感恩的老師,但我並不是喜歡粘著老師的人,一來因為自己慢熱,二來覺得這樣很難看,所以其實,沒有什麼會向她掏心掏肺的老師。有時候,蠻羨慕學姐們,有這樣一個特別的老師走過她們的生命,但同時也覺得,自己無法有那個福分,擁有如此深厚的師生情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和凡在一起六年,這六年來我改變了很多,我們也一步步趨向穩定。凡是一個讓我很感動的伴侶,在一起的日子裡,好幾度都有一把聲音告訴我:就是這個人了,在離開馬來西亞到台灣唸書前,好幾次我也對他說,不如我們註冊吧。凡說過,台灣有很多像他一樣的男生,或許我會發現他其實也不怎麼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