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1日 星期一

我也到了设下新年目标的年龄呵

   
        在过去22年里,似乎没怎么给自己设下新年目标,因为就算你不设下目标,都会有目标自动找上你,7岁以前不太知道什么是目标,只知道玩;上了小学,目标就是考好成绩,UPSR成绩优秀;中学也一样,PMR,SPM和平常考试都是我的目标;大学也一样,以顺利毕业,论文拿A为目标,然后22年来,每年期待着长大,期待长大以后的样子,谈恋爱,留长发。现在看来,其实我一直以来的目标都和学业成绩有关,而且只要有努力就能实现。

       2017年是我最迷茫的一年,先迷茫升学还是工作,然后在第一份工作中不断怀疑自己,不断与自己对话,到底自己是不是草莓族,到底是我不适合这份工作,还是这份工作不适合我,还是我磨练不够?甚至会觉得,生命停在这一刻多好,觉得出社会后的生活充满烦恼。然而,我最终还是选择离开那个令我不快乐的工作岗位,开始体验另一个我向往已久的工作,虽然工钱比过去少了,但我还是这个决定视为2017年里最大的一份成就:勇敢离开让自己不快乐的工作,而不是待在原地,继续抱怨工作的人、事、物。

      那新的一年里,有什么目标呢?最大的目标当然是申请到硕士和奖学金去台湾深造,当然还有很多很多目标,我就在下面列下来好了!

      1.去台湾读硕士!!!!读硕士!!!一定要读硕士!!!
      2.每星期至少运动4次~ 新年前腰围小7公分!
      3.学会古筝曲《山丹丹花开红艳艳》(重拾我荒废已久的古筝技术XD讲了都惭愧
      4.改善自己胃胀气的问题。(这个很重要,每次来月经前一周都这样,超难受,心情超烂
      5.每个月护理头发一次(要向跟了我22年的头皮屑说byebye)
      6.定期存款里至少要有1.5万(这样才能安心去台湾读书啊
      7.思想更正面,少一些抱怨,多说一些令人快乐的话
      8.用于表达自己的不愉快,至少对好朋友可以做到这一点。
      9.养成每天睡前看半小时书的习惯(可以的话尽量不同类别
      10.至少1篇短篇小说/5首认真的诗歌/1部剧本(参加至少1次文学比赛)

     原来,我也到了设下新年目标的年龄啊?但,设下目标的感觉,挺好的 =)
     最后,祝大家新年快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和凡在一起六年,這六年來我改變了很多,我們也一步步趨向穩定。凡是一個讓我很感動的伴侶,在一起的日子裡,好幾度都有一把聲音告訴我:就是這個人了,在離開馬來西亞到台灣唸書前,好幾次我也對他說,不如我們註冊吧。凡說過,台灣有很多像他一樣的男生,或許我會發現他其實也不怎麼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