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3日 星期三

且看看10年后的我还留下什么

十年以后  且看看我们还剩下什么
16岁   想着要读博士
           想着要出书
           想着要留一头极地的长发
           想着要环游世界
           想着要有不灭的爱
           想着要与兴趣当工作伙伴
然后   十年后且看看我还剩下什么?

26岁   想着便房奴还是漂流
           想着买车还是买书
           想着结婚还是实现梦想
           想着工作稳定还是冒险行事
           想着赚钱还是饿肚子
           想着该将就结婚结婚还是分手
然后   十年后且看看我会舍弃什么?

36岁   感叹当初梦想很大
           感叹日子难过
           感叹现实就是如此
           感叹钱很难赚
           感叹世界不公平
           感叹做人好难
然后   十年后且看看我会留下什么?

46岁   只想儿女平安
           只想平平凡凡
           只想睡个好觉
           只想按部就班
           只想没有烦恼
           只想做个好人
往回看  这30年来  我失去了什么?

我今年22岁  40年后的我  会不会变成我曾经鄙视的大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和凡在一起六年,這六年來我改變了很多,我們也一步步趨向穩定。凡是一個讓我很感動的伴侶,在一起的日子裡,好幾度都有一把聲音告訴我:就是這個人了,在離開馬來西亞到台灣唸書前,好幾次我也對他說,不如我們註冊吧。凡說過,台灣有很多像他一樣的男生,或許我會發現他其實也不怎麼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