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9日 星期四

那条想死的路


        有一种心情,叫“想死”。但我这次想说的不是这种心情,而是实质意义上的“想死”。

        第一次有这种念头,貌似是在小学的时候。几年级我倒是忘了,不过绝对是在三年级或以前。与其说是想死,不如说想让自己消失在这个世间,以逃避一些我不想面对的责任。那时,某老师交代我一张收据,要我交给母亲,但是不知怎地,我遗失了这张收据。一直觉得,这是一张非常重要的收据,将其遗失令我有些惶恐不安……

       要是母亲问起怎么办……要是老师问起怎么办……我会不会挨骂?大概是这个时候,我突然希望自己就这样死去,这样便无需面对这些质问与责骂。这是第一次。

       不过。谁也没问起,似乎不太重要。之后应该有大大小小这样的情况,但是我唯一想起的就是第一次,及近年几次。大学期间,曾经有那段非常难熬的一年,每天很忙碌,有做不完的事,却每件事都不舒心也不顺利。原本信任的朋友变得异常陌生,面对他们竟说不出半句想说的话,不管是抱怨还是真相,感觉自己说什么都是错,没有人想听,也没有人相信。那段时期,每每经过大马路,总会在想,万一骑车穿越这条马路时,意外被撞死,那么一切烦恼是不是就结束了……每经过一次,就想一次,反反复复的闪过自己被撞飞的场景,然后再想象要是自己离开人世后,留下来的人要收拾的烂摊子,就这样反反复复了一年。

       最近一次,便是昨天,躺在床上望着天花板,却烦恼着未来的路该怎么走……感觉想到的路都有缺口,一时之间做不出决定,开始想着“死”这件事。与其说死,不如说停留,或休止。要是我的人生就在这个地方休止,会不会好一些?那么就不需要烦恼走错路了。那么就不需要担心自己成为糟糕的大人了。那么就不需要面对越来越多“想死”念头出现的人生了。那么就……

      但。其实我怕死。就像这篇肤浅的文章那般,我就那么地肤浅。我精神很正常,心理状态很正常,从来没有自残的行为,也没有尝试过任何结束自己生命的方法。只是单纯的想象,想象自己如果止于今天,可以逃避些什么。大概就是绝望到想死,对自己绝望,对未来绝望,之类的。

     放心吧,我怕痛怕鬼更怕下地狱,所以寻死这件事情实在做不到,不过肯定的是,未来会有更多想死的瞬间,而我得继续走在这条“想死”的路上,慢慢等待真正的死亡降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和凡在一起六年,這六年來我改變了很多,我們也一步步趨向穩定。凡是一個讓我很感動的伴侶,在一起的日子裡,好幾度都有一把聲音告訴我:就是這個人了,在離開馬來西亞到台灣唸書前,好幾次我也對他說,不如我們註冊吧。凡說過,台灣有很多像他一樣的男生,或許我會發現他其實也不怎麼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