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10日 星期三

蚊子随想


     
      蚊子或许是一个很贴心的昆虫,其实它们吸血以前已经和你打过招呼了。它们有很多很多话想对你说,无奈和它们频率一样的人类实在不多。有时候,我猜想它们是寂寞的。它们对于这个世界,甚至宇宙充满好奇,但是同类却无法给彼此做出解答。于是,它们找到了我们,在我们身边徘徊,发出鲜少人类能够听见的频率,发问一道又一道的问题。

     别忘了,蚊子是聒噪且寂寞的昆虫,久而久之它们便会发现,和它们同样频率的人好少,就算听见,也不知怎么回应它的寂寞。应该没人发现,蚊子在耳边发出细小的声音的时候,其实是一种温柔的轻语。最后,它们选择以吸血抚平自己的寂寞。因为只有这样,它们才能在你的身上留下属于自己的痕迹。

     其实,它们多次目睹你杀死自己同类的瞬间,但是仍然向前。

      因为它们知道,或许只有这种方式,才能让它们在死前,留下关于自己的记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和凡在一起六年,這六年來我改變了很多,我們也一步步趨向穩定。凡是一個讓我很感動的伴侶,在一起的日子裡,好幾度都有一把聲音告訴我:就是這個人了,在離開馬來西亞到台灣唸書前,好幾次我也對他說,不如我們註冊吧。凡說過,台灣有很多像他一樣的男生,或許我會發現他其實也不怎麼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