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10日 星期三

换号码这档事


      从小到大大概换了5架手机吧?然而永远不变的,是那组电话号码。有些人说,电话号码超过5年没换的人,是念旧的人,也是值得信任的人。我并不敢保证自己是一个值得信任的人,而我将近9年没换手机号码的原因也不全然是念旧……

      我一直是一个很懒惰的人,所以每当看到别人换了号码,需要上网通知或者一个一个发简讯通知朋友自己换了新的手机号码时,总觉得换手机号码是一件非常累人的事情。万一你忘了通知其中一个呢?身边有些朋友,一个人拥有两到三组电话号码,每一组都打得通,但是并不是每一组都能找到她。每当我有急事想要通知对方的时候,总会看着她的电话号码思考5分钟,最后还是决定每组号码都试一遍。所以,常常换电话号码,对我来说是一个烦恼的事情,身边有很多电话号码或者常常换电话号码的朋友,对我来说,也是非常烦恼的事。

    其实,对于电话号码,我总是抱有一定程度的幻想。幻想,哪一天的清晨,我接到一通陌生的来电,一组从没见过的号码,一把似曾相识的声音。幻想,失散多年的老朋友突然来电问候,那可以是老同学,也可以是曾经熟悉的朋友,又或者是当年撕破脸皮的情人。万一我换了号码,这些被我遗忘的人找不到我呢?我偶尔会这样问自己。

    所以这九年里,我不曾有换号码的念头。

    近期,发现自己的电话无法上网,明明签了几十块的配套,但是却无法上网。想用手机上网查阅脸书动态,回应我的却只有一直旋转的蓝圈圈。第一次,我有了换掉电话公司的念头。虽然有了换掉电话公司的念头,我仍然希望能保存这个号码,这让我考虑了许久。尝试了不少方法,发现情况仍然没有好转,于是决定和爸爸到电话公司的槟城总店询问。

     所幸我们遇到了一个很有耐心的服务员,尝试帮我换了sim卡后,我的问题就解决了。得知不必换电话号码,甚至不必换电话公司后,我松了一口气。

     这组号码会用到什么时候?老实说,我真的不知道。就像我第一次拥有这组号码的时候,也不曾想过这一用,就用了九年。会不会这组号码能陪我到老呢?我是真不知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和凡在一起六年,這六年來我改變了很多,我們也一步步趨向穩定。凡是一個讓我很感動的伴侶,在一起的日子裡,好幾度都有一把聲音告訴我:就是這個人了,在離開馬來西亞到台灣唸書前,好幾次我也對他說,不如我們註冊吧。凡說過,台灣有很多像他一樣的男生,或許我會發現他其實也不怎麼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