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11日 星期四


      他西装笔挺,正对着镜子调整领带的角度。身上的西装,是最经典的黑色外套配上白色衬衫和一条笔直的黑色长裤。我嘴角微微上扬,这么多年了,他的穿衣品味仍然如此,喜欢保守、齐整且简单的穿着。耀眼的光芒使他的脸庞显得模糊不清,但是我内心知道,那就是他。同时,我也知道,今天将与他步入教堂的人,不是我。

      他体贴地打开车门,让新娘子上车,不看也知道,新娘子是我想象中的那一位——他的初恋女友。他抬头望着我,似乎没有上车的打算“我们叙叙旧好吗?”他看着我说道,脸上似乎带着遗憾的笑容。我没有拒绝,反正是最后一次了。

      “我们分开以后,我仍然时常想到你”

      其实…我也是偶尔会记起。

      “你现在过得好吗?男朋友还好吗?”

      我的男朋友待我很好,他对我很包容,也很体贴。他从来不会介意我在谈话中提起你,因为他知道,你曾经占了我整整五年的青春。

      “换做是我,应该会非常介意吧?其实和她在一起久了,才发现你曾经的好,也发现她并没有我想象中那么美好。”

       既然如此,为什么仍然选择结婚?我淡淡地问。

       “没办法,我也28了,总该成家立业了吧?”

       我会心一笑,轻轻点头道:你果然还是你,我的男朋友即使到了试婚年龄,仍然不会催我结婚。他说,等哪天我想嫁给他了,才结婚也不迟。

       “他的确适合你,给你很多自己发展的空间,不像我……那么自私。”

       “曾经,我以为我们会走一辈子,你穿婚纱的样子,应该很美。”

       我何尝没幻想自己当你的新娘的模样?但是,这五年里,我们虽然努力地爱对方,但是仍然无法改变彼此观念上的差异,不是吗?其实这五年来,我们给对方了解彼此的机会并不多……

       “或许,是因为我们当时太年轻吧?如果我迟几年才认识你,或许就能一辈子了……”

       或许吧?但我不敢保证,其实我觉得,现在的她,仍然是最适合你的人选。

        “对不起,曾经带给你伤害”

        谢谢你,曾经对我的照顾。

        我们都笑了,他转身,坐上了婚车,扬长而去。

        我睁开双眼,映入眼帘的,是伸手不见五指的房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和凡在一起六年,這六年來我改變了很多,我們也一步步趨向穩定。凡是一個讓我很感動的伴侶,在一起的日子裡,好幾度都有一把聲音告訴我:就是這個人了,在離開馬來西亞到台灣唸書前,好幾次我也對他說,不如我們註冊吧。凡說過,台灣有很多像他一樣的男生,或許我會發現他其實也不怎麼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