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2日 星期五

不曾拥有比较幸福吗?


 我花了那么多年,只学会了一件事。
 拥有青春,便已开始失去青春。
 拥有时间,其实已在开始失去时间。
 拥有名声也一样、财富也一样。
 拥有爱情……
 如果拥有,就是失去的开始的话,是不是不曾拥有,就也不会失去什么了?

   或许吧?人因为拥有而害怕失去,那不曾拥有也不曾失去,是不是比较快乐呢?当我看到这段话的时候,我心里有了这样一个念头。有太多人因为害怕失去,而同时害怕拥有,所以有些人选择将自己的爱退一步为朋友,选择以朋友的身份常伴在他的身边。这样,真的比较幸福吗?真的比较快乐吗?

   其实,一切事情都是有始有终的,在爱情中、友情中、亲情中,人们就算陪伴了我们一世,也会离开这个世界,就算没有分手,没有绝交,也会因为病痛意外而离开我们。拥有财富、智慧,也会在我们离开这个世界的那一刹那消失。可是,有多少人能参透呢?于是,佛家说,为了让自己脱离“失去”的痛苦,最好的方法就是断除。

   看来,我也是一个看不透的人。因为对我来说,最浪漫的事情,是明知道会失去但是仍然选择拥有。既然,一切东西最终都会失去,那么我希望在失去之前好好珍惜眼前的人,好好去爱,就算失去,也不会有遗憾的不是吗?我想,我也是一个害怕失去的人,可是如果我因为害怕失去而选择不去拥有,我一定会很遗憾。这也是为什么,我曾经一而再、再而三地与前男友复合,因为感觉还在,不容忽视。

   因此,我不曾后悔拥有过任何事情,不管是好的,还是坏的。我可能曾经抱怨,曾经有一丝丝的悔意,然而不管结果是好的还是坏的都已成为我人生中的养分。我曾经想过,如果我的第一任男朋友就是现任男朋友,是不是就不会受伤害了呢?其实不然。在前一段的感情中,我不曾发现,我才是最受保护的那一方,我不曾听过前男友对我大声说话,也不曾听过他对我的一句抱怨。曾经,我的离开是觉得对方无可救药,我希望让他尝尝失去的滋味,我希望听到他对我说“他很后悔”。因此,当我知道他选择了她以后,不甘心和怒火一冲脑门。

   一直到我认识了现在的他,当我遇到同样的状况的时候,我反而发现了这可能是自己的问题,因此当他告诉我我身上的不足时,我反而更愿意聆听。他说,我是一个得理不饶人的女孩子,只要站在理的那一边,我便会挺直腰然后尽情地羞辱嘲讽那些理亏的人,包括他在内。而他,从来不会因为我做错一些事,而用尖锐的语言伤害我,不会因为我的无理取闹而跟我吵架。因为在经历了上一个他之后,又遇见了现在的他,我才发现我一直都是幸福的,曾经有位男生因为爱我,而忍受我尖锐的语言和坏脾气,而如今仍然有位男生因为爱我而对我一直地忍让,耐心地让我发现,其实我可以更好。我不再希望听到前男友对我说“他很后悔”,反而想告诉他,谢谢他,曾经那么爱我,谢谢他给我的一切美好的回忆,谢谢他就算我再怎么用尖锐的语言伤害他,他仍然很努力去爱我。

   因为经历了上一个,而遇见了这一个,我非常感恩。他们其实是截然不同的两个人,唯一的共同点是他们都因为爱我,即使被我尖锐的语言伤害,也不吭一声,只是一个是过去式,一个是进行式。遇见现在的他以后,我才发现我是一个控制欲很强的女孩子,我并不会太爱吃醋,并不会不让对方出门,只是在于对方行为上反应上有极大的控制欲。只要对方并没有跟着我心里已经拟好的剧本走,我便会开始抓狂。遇见了他之后,我才明白我在上一段感情中缺少了什么,才明白自己很渴望得到精神上、学术上的交流。

   再回到一开始的话题,不曾拥有,也就不曾失去,真的会比较幸福吗?我想,只要幸福过,快乐过,即使最后终将失去,又有什么好害怕的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和凡在一起六年,這六年來我改變了很多,我們也一步步趨向穩定。凡是一個讓我很感動的伴侶,在一起的日子裡,好幾度都有一把聲音告訴我:就是這個人了,在離開馬來西亞到台灣唸書前,好幾次我也對他說,不如我們註冊吧。凡說過,台灣有很多像他一樣的男生,或許我會發現他其實也不怎麼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