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5日 星期三

我从来都不认为,自己是一个恋家的人


  我从来都不认为,自已是一个恋家的人。

  听爸爸说,我小的时候第一天上幼儿园,别人家的小孩都哭的稀里哗啦,我却一滴眼泪都没流。到了大学,第一次离乡到金宝读书,我仍然一滴眼泪都没流,也不急着回家。明明我是家中最爱哭的孩子,可是“想家”永远都不是我掉眼泪的理由之一。

  我从来都不认为,自己是一个恋家的人。

  跟很多朋友比起来,我回家的次数相对的少,一来时间表不容许我在星期五回家,二来觉得没必要。从小到大,我对于外面的世界总是很好奇,总想有一天要去环游世界,甚至在我年仅16岁的时候就开始向往中学毕业后出国留学,看看外面的世界究竟是什么样子的。对我来说,外面的世界好大好大,是我一辈子都探索不完的。

  我从来都不认为,自己是一个恋家的人。

  记得爸爸说过,他曾经因为我要离开而失眠,也曾经因为我要回家而兴奋得失眠。我以为,这只是当父母的一种天性,我现在不懂,以后就会懂了。随着年龄越来越大,外面的世界也开始变得不一样了,才渐渐发觉自己一直以来都被保护得很好,尽管我可能比同龄的人还要坚强成熟,但其实我仍然是那一朵温室里的小花。

  我从来都不认为,自己是一个恋家的人。

  当年龄越来越大的时候,我开始排斥家里对我的管束。常常会在想,为什么不能晚回家?为什么不可以参加这个活动?我开始尝试在和朋友出去聚会的时候,选择迟一些回家。其实,我知道为什么,可是总觉得父母应该让我继续长大。我希望能和朋友们多一些聚会,生活才显得精彩。

  我从来都不认为,自己是一个恋家的人。

  可是,渐渐地,我开始拒绝和朋友聚会,甚至大学放假的时候都这样静静地回来,再静静地离开。我开始觉得每天在家什么都不做反而是一种幸福。我开始主动打电话回家,在妈妈打过来的次数越来越少的时候。因为我开始发现,自己能赖在这个家的时间已经不多了。

  是的,我是一个恋家的人,当我留下第一颗思乡的泪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和凡在一起六年,這六年來我改變了很多,我們也一步步趨向穩定。凡是一個讓我很感動的伴侶,在一起的日子裡,好幾度都有一把聲音告訴我:就是這個人了,在離開馬來西亞到台灣唸書前,好幾次我也對他說,不如我們註冊吧。凡說過,台灣有很多像他一樣的男生,或許我會發現他其實也不怎麼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