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5日 星期一

曾经我以为,失去我,你一定会后悔


  可能不少人都曾经和我有一样的想法,当爱人选择离开的时候,或者我们选择离开的时候,我们觉得对方一定会后悔,因为他/她再也找不到像我们如此珍爱他们的人。又或者离开以后,发誓要在重逢的时候,让对方看见自己过得很精彩,很亮丽,甚至越来越美丽,好让对方后悔。

  于是,我们开始改变自己,开始参加许多不一样的活动,开始学会打扮自己,在脸书上、部落格上分享自己的多姿多彩,就等着与老情人相遇的那一天,看到他们眼神中的后悔。那么,万一对方一点都不后悔呢?那我们该怎么办?

  在还没有触碰爱情的时候,我一直觉得自己是一个很棒的女朋友;在触碰爱情之后,我仍然觉得自己是一个很棒的女朋友;就算到了后来我面临第一次分手,我仍然觉得对方在重获自由以后会发现他不能没有我,又或者在接触别的女孩子之后,会渐渐想念我的好。然而我错了,当我发现对方不再回头反而转向别的女孩的怀抱的那一刻,我崩溃了。

  曾经,我们可能会以为自己有多么重要,经历了一些事情后,你会发现,没有谁是离不开谁的,并不会因为你的离开,世界永远暗淡,地球停止运转。一对情人分开后,对方或许会在新的恋情里意识到你的好,也有可能意识到自己原来曾经过得那么糟。但是,骄傲的我们却总会不自量力地认为,对方总有一天一定会为了做出离开我们的决定而感到后悔不已。

  因为拥有觉得自己很棒的自信,于是我曾经以为我有挥霍爱情的资格,结果爱情挥霍了我。后来,我才明白,我一直忘了问自己,失去这段感情,我后悔吗?

  第二次触碰爱情,我听到了似曾相似的话:“别担心,就算你没了我,你仍然能过得好好的”。是啊,我们都会过得好好的,照样吃饭,照样睡觉,照样上网,更何况在外生活,让我学会了换门把,换灯管,我有自己的兴趣,你有你的专长,并没有谁会因为谁的离开而失去生活的本能。可是亲爱的,你知道吗?失去你 ,我想我会后悔,因为我仰赖你的并不是因为生活的本能,也不是害怕孤单,而是一种心灵上的牵绊。

  渐渐你会发现,分手后,想让对方后悔的念头,可能只是因为对感情的不甘心,对从前的放不下。世界那么大,分手后如果不再联络,不刻意地制造相遇,其实要偶然的重逢还真的很难。只要想想,过去已失联的人,你便会发现可能你走了半个世纪都不曾遇上对方。况且,对于一个不再爱我们的人,其实我们的好与不好并不会出现在对方在乎的列表中,不是吗?好与不好是自己的,生活过得如何也是自己的;与其相遇,现在的我更希望对方和我一样幸福,在世界的某个角落,快快乐乐的,从此不再遇上。

  如果对方后悔了,那么曾经受到的伤害就再也不痛了吗?如果对方后悔了,是不是真的就释怀了?放下不甘心,也放过自己,当时间慢慢流走,你会发现当时一心要让对方后悔的自己,其实只不过是生命中的一小段插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和凡在一起六年,這六年來我改變了很多,我們也一步步趨向穩定。凡是一個讓我很感動的伴侶,在一起的日子裡,好幾度都有一把聲音告訴我:就是這個人了,在離開馬來西亞到台灣唸書前,好幾次我也對他說,不如我們註冊吧。凡說過,台灣有很多像他一樣的男生,或許我會發現他其實也不怎麼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