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6日 星期六

你好!我的浪漫情怀~


    刚刚在网上看到一个很有趣的帖子,说是要人珍惜身边脸上有酒窝,颈上有痣,胸前有痣的人。这个说法,有一个美丽的传说。每个人死以后,都得喝孟婆汤,而孟婆汤也成为忘情水,说是喝了以后会忘却这一生的爱恨情仇。但是有一部分的人却因为种种原因而不愿喝下孟婆汤,孟婆没有办法之下,只好答应这些人在他们的身上留下记号,这些记号,要么是脸上的酒窝,要么是颈上的痣,要么在胸前的痣。而留下记号的人,必须跳入忘川,受水淹火烤的折磨,等上千年才得以轮回。转世以后,这些人都会带着身上的记号来到人间,寻找自己的前世情人再续前缘。

   仔细一看,自己脸上就有一个梨窝,而且只有一边,胸前也有一颗痣。鸵鸟的亲娘则是颈项后面有颗痣,而脸上也有酒窝。于是鸵鸟的亲爹便一把抓住了鸵鸟的亲娘,就这样爱了大半辈子,那鸵鸟呢?中学的时候,鸵鸟曾经让一个学校老师算过命,说鸵鸟这一生会有两个男人,在中学遇见的那一位会是鸵鸟的一生,也是最好的。而当时鸵鸟正好就是跟那厮在一起的,可是最终还是分开了。而这一次,鸵鸟真心打定主意不再原谅那厮了,那厮已经完全失去了他对鸵鸟的价值。不过说实在的,身为新新人类的鸵鸟,还是很迷信的,于是乎,鸵鸟便打定主意不再乱给人算命了,毕竟鸵鸟有位朋友说过,天机不可泄露,要是真的说中了,你的命运会自动更改。

   其实,这一切都不科学,不过偶尔还是会想放在心里,理性上不允许,可是感性上接纳了它。总觉得,自己一直在等着一个人,好似等了千年,而今生延续着自己的等待。其实,鸵鸟之所以放不下那厮,是因为在那厮还没有追求鸵鸟以前,鸵鸟便听到了许多风言风语,不过当时彼此都不认识,甚至不知道对方长什么样。不过有天,鸵鸟凭着感觉去找,一眼便认出那厮便是打算追求鸵鸟的家伙。神奇吗?鸵鸟至今,仍觉得这一切都是神奇的。可是鸵鸟终究不信邪,就不信那厮是鸵鸟的命定,不然为嘛让鸵鸟流了那么多次眼泪,伤了那么多次心,难道我前世欠那厮来着?!专门向我讨债不成?

  于是,鸵鸟小姐打定主意继续等。效仿席慕容阿姨,为了等那命定的人,甘愿求佛求了五百年,只为化成一棵树,长在命定的人毕竟的路旁。我的意思是,要效仿她的痴情,还有充满盼望的性格(虽然鸵鸟的朋友已经直呼鸵鸟太痴情了),看看谁来吧?不过鸵鸟可不希望自己好像树一样,只能让人经过,却无法前进,鸵鸟要变成雨,在最寒冷的天,围绕着最爱的人;鸵鸟要变成空气,让人习惯了我的存在,却在离开时令人感到窒息。鸵鸟要以人的姿态,走到最爱最盼望的人身边,吻一吻他的眼皮,勾一勾他的小拇指,看着他的笑脸悠哉悠哉地过一生。于是啊,鸵鸟又再次陷入了自己的浪漫情怀之中,可是,这种浪漫情怀有多少人能明白呢?

1 則留言:

      和凡在一起六年,這六年來我改變了很多,我們也一步步趨向穩定。凡是一個讓我很感動的伴侶,在一起的日子裡,好幾度都有一把聲音告訴我:就是這個人了,在離開馬來西亞到台灣唸書前,好幾次我也對他說,不如我們註冊吧。凡說過,台灣有很多像他一樣的男生,或許我會發現他其實也不怎麼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