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6日 星期四

如果时间可以停留


    前两年看了《请回答1997》,便迷上了《请回答》系列,说的都是情窦初开的年龄,大家对爱情懵懂、憧憬,面对喜欢与被喜欢都措手不及。不过《请回答1994》却不如我预期,说的是大学之间的温情与爱情,和我大学生活不太一样,没什么共鸣。 《请回答1988》上档时,听说呼声很高,不过可能是因为1994带来的失望,我并没有急着去看,就这样过了好一阵子,最近突然想起此剧,便找来看。

    如果说,时间可以静止,我希望自己能停止在中学那段岁月,那段懵懂的岁月。每看一集《请回答1988》便会感慨一回,因为那种感觉,真的回不去了……跟恋爱无关,跟岁月有关。那段容易动心的岁月,面对自己的情感,不太敢说破,有许多小小的矜持,谈起恋爱,会学着偶像剧的桥段,每个细节都布置得很浪漫。可能是因为,什么东西都是第一次,第一次触碰爱情,就算不清楚喜欢和爱之间的差别,也勇敢说了爱。

     于是,最近的夜里,关起灯来,躺在床上,我总会细细品味从前中学的记忆,曾经那些暗恋过我的男孩、追求过我的男孩、我暗恋过的男孩,那时大家都不清楚,用着自己的方式,笨拙地向对方传达自己的心意。即使并不是所有人都得以开花结果,但对于每个喜欢与被喜欢的记忆,都烙在我的心中……回想起那些记忆,感觉永远是美好的。

    无怪,有人说16、7岁喜欢的人,会是你这辈子最喜欢的人;会不会是最喜欢的,我不敢打包票,但也深深明白,那段记忆是最抹不掉的。能留在那段岁月多好,至少我不会学会保护自己,不会明白一些历经沧桑后才会学会的道理,不知道什么叫不强求,不懂人情世故,可以肆无忌惮地玩在一起,认为自己是独一无二的存在……

    那以后,我的生活少了不少痛苦,也少了不少愤怒,同时也少了几分滋味。待我再多活几年吧!或许届时我怀念的时段不再是中学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和凡在一起六年,這六年來我改變了很多,我們也一步步趨向穩定。凡是一個讓我很感動的伴侶,在一起的日子裡,好幾度都有一把聲音告訴我:就是這個人了,在離開馬來西亞到台灣唸書前,好幾次我也對他說,不如我們註冊吧。凡說過,台灣有很多像他一樣的男生,或許我會發現他其實也不怎麼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