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0日 星期一

关于我爱你


我拥有的都是侥幸啊   
我失去的都是人生

     
         很喜欢张悬的《关于我爱你》里这两句歌词,让我想起徐志摩的“得之我幸,失之我命”,其实这世界上没有任何东西是属于我们的,就算上面写着你的名字,那东西还是会有离开我们的一天。人生那么长,真的,有太多太多东西让我失去的。所以,那些能让我得到的,其实只是因为刚好那么幸运,而每一次的失去都只是人生的一部分。

        你不会见过所谓永远的爱情,也不曾经历,直至你死去的那一天,也不能盖棺定论。你或许可以永远地爱着一个人,但却无法要求一个人永远地爱着你……所以,你不会知道永远的爱情长什么模样,不知道什么爱情能够永远,许多人都渴望得到永远,但永远,其实离谁都遥远。

        资讯发达的时代,各种社交网站让我们掌握了其他人的资讯,也让我们有更多机会见证别人的分分合合。你看着眼前这一对,似乎很合很合,在一起了那么多年,似乎便会是永远,但半年后却发现两人分手了。你听说,中学的一对学长姐情侣注册了,在很年轻的时候,然后两年后,你看着其中一人的面子书上传了一张情侣照,身边的不再是你熟悉的那位,再去查看其中一方的个人主页,曾经那些合照都被删除了。

       同样的事情发生了太多次,中学时期的班对一个又一个地分开,这并不关你的事,却总忍不住叹息。我清楚,或许有一天,自己也会是他们之中的一个,或许有一天,部落格上常提起的男友会成为过去式。离别本来就无可避免,看到身边的情况后,那种感觉更加鲜明。

      我的爱情很简单,就是能谈天说地,能在关键时刻告诉我“你并没有那么糟”,能记得我的好,带我改善我的糟,就算我老了也不忘偶尔给我买我最喜欢的蛋糕。其实每个人的要求都很简单,只是要一个人从你20几岁到60几岁都重复同样的动作,却不是件容易的事……

     所以,我拥有的都是侥幸啊,我失去的都是人生;我拥有的都是侥幸啊,我失去的都是人生……得之我幸,失之我命。

1 則留言:

  1. 我每次开另一个面子书户口追踪大家最近的生活还真的都会发现到这些分分合合然后会按进去看发现以前的合照都不见了
    特别是中学时的朋友/学长 lol,记得以前爱得那么火热。也许长大后人都会改变到不像以前的自己了吧。

    回覆刪除

      和凡在一起六年,這六年來我改變了很多,我們也一步步趨向穩定。凡是一個讓我很感動的伴侶,在一起的日子裡,好幾度都有一把聲音告訴我:就是這個人了,在離開馬來西亞到台灣唸書前,好幾次我也對他說,不如我們註冊吧。凡說過,台灣有很多像他一樣的男生,或許我會發現他其實也不怎麼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