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5日 星期三

在那些日子里,我选择沉睡在充满脂肪的梦


      最近,最令我满足的是,连续看了两本书,一本看完了,一本还在进行中。事到如今,我才明白,一直以来它们都是我的养分。大学时期一直到后期,我才慢慢捡回这些养分。在那之前,我一直以为,自己的文笔、书写都是靠平常的感悟,心情堆砌而成,结果越写越没有灵魂。

     受不了写不出东西的自己,受不了写了但文章仍然空洞的自己,受不了那走着路却没有一丝一毫平静得自己。那段日子里,我感觉自己像一个没有骨架的人……仰赖着一大堆神经线支撑一切行为,但是触碰过我的人,便会知道我是一团充满脂肪开始发臭的肉。如此软绵不堪,皮下除了脂肪就是逐渐在腐烂的肉。

    是的,我在倒数着日子。以为上了大学便能吸收养分的我,在倒数自己蜕变的日子。现在想来自己是多么的怠惰。在倒数的日子里,我忘了写字,忘了怎么写有骨头的字,害怕参加比赛,只因害怕把日渐腐化的自己,曝晒在阳光下。写下的字只是一再地论证又论证一堆历史事件,那些不是字,只是一堆玻璃盔甲,让人觉得我很坚硬,我很聪明,我自信无比。

    但,在那些日子里,我也模仿着,写着一堆不属于自己的字,描摹着别人的影子,心想,说不定仿着仿着就能成为自己的骨髓。但,内心深处总会有那把声音在嘲笑着我,像许多无形的指尖在触碰我身上的肥肉,提醒我的软绵。

   在某些日子里,总有一把声音在我耳边轻语,有时只有一个字,有时是一堆毫不相干无法连接成文的句子,无力且坚强。特别是在我一个人的时候,那些声音会稍微变大,可惜我注意力不强,以致于这些声音很容易被掩盖。一直到现在,我才知道这些吵杂的轻语,是我早已忘却的骨骼在对我发出微弱的抗议……

   在这些日子里,我讨厌我自己,甚至想杀死自己,反正身体已日渐腐化。直到我重新潜入书海。接下来的日子,我会比较喜欢自己吗?不知道,我唯一直到的是,我的体内似乎又开始建造骨骼,我仿佛看到那白色的雏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和凡在一起六年,這六年來我改變了很多,我們也一步步趨向穩定。凡是一個讓我很感動的伴侶,在一起的日子裡,好幾度都有一把聲音告訴我:就是這個人了,在離開馬來西亞到台灣唸書前,好幾次我也對他說,不如我們註冊吧。凡說過,台灣有很多像他一樣的男生,或許我會發現他其實也不怎麼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