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3日 星期二

真的,都过去了

     那天我去放风筝,操场的孩子们都用非常羡慕的眼神看着我。这种眼神是我所期盼的,那支风筝也一样。那支风筝是我找了很多家店,精挑细选,花了比一般风筝多一倍的价钱买回来的。在这座小镇上,可说是绝无仅有。这支风筝满足了我的虚荣心,它令我骄傲,令我显得鹤立鸡群。

      突然,一阵大风吹来,风筝随风疯狂地在空中打转,没多久风筝线便割伤了我,在手腕上留下一道鲜红。别看那风筝线如此柔嫩,它带给我的痛楚,与被刀割伤相差无几。我赶紧握着手腕,但始终不肯放开,心里惦念着它的光鲜亮丽,它的价格,还有为了得到它,我所付出的努力。于是在接下来的几次割伤,我仍然紧握,心里怪那风筝线太伤人。

      一直到我双手残破不堪以后,我连握紧的力量都失去后,风筝才从我指间溜走。呵,或许太难得到,我忘了让风筝线割伤我的,不是线本身,而是在风中凌乱的风筝。我也忘了,它是我花费许多努力才得到的风筝,应该是互相操控而不是单方面由它支配我。

     终于……不痛了,在放开以后。

     那天,与朋友聊天,我突然回想起前男友和他现女友在一起的模样。才发现我除了嘴角上扬,心里竟然没有任何痛楚,更没有厌恶。原来我不爱了也不恨了,于是我拿出手机,解除了从前在面子书上,对前男友的封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和凡在一起六年,這六年來我改變了很多,我們也一步步趨向穩定。凡是一個讓我很感動的伴侶,在一起的日子裡,好幾度都有一把聲音告訴我:就是這個人了,在離開馬來西亞到台灣唸書前,好幾次我也對他說,不如我們註冊吧。凡說過,台灣有很多像他一樣的男生,或許我會發現他其實也不怎麼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