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31日 星期四

减肥第31天:肚腩好难减!


    今天是2015年的最后一天,也是我减肥正式满1个月的日子。别看我没有每天写减肥日记,就代表我没在坚持,我只是不喜欢写日记而已。从小到大,不管是小时候单纯的日记,还是情窦初开时写的恋爱日记,还是现在的减肥日记,从来都没有坚持过,因为日记太单调,集中写就好。

     这一个月里,仔细算算,除了考试期间停止运动5天之外,其他时候,基本上每天都在运动。就算没有运动,也会在家中做做局部运动。饮食方面则是控制得很好,就算是考试期间,也是靠晚餐吃番薯、马铃薯、麦片等过日子,没有一天是主动破例的。其实,重量并没有迅速下降,不过脸尖了,腿也瘦了,但是并不可以就这样安于现状。最难减的,还是那个可恨的大肚腩,虽然下腹比之前紧实了,但是肚腩还是很大,距离穿上美丽的衣服还有很大的距离。可见,我肚腩上的脂肪有多么多么的顽固啊!

     男友在我减肥期间,不只一次认真地告诉我,就算我没有瘦下来,他也不会因此离开。我想,他应该是不想我太过逼迫自己吧。不过,顽固的肚腩,的确让我非常困扰,甚至想尝试吃网上流传的减肥药了。所幸,目前我仍然坚持原则,不吃减肥食品,以最自然最原始的方式减肥。一来,减肥食品的价钱很贵;二来,我也清楚天下没有白吃的午餐,快速减下来的脂肪,肯定会有副作用。再者,常常听身边朋友说,越快速减下来的脂肪,复胖的速度也会越快。我也常常借这句话勉励自己。

     前几天,在家中休息的哥哥,看到我拼命做仰卧起坐,便告诉我,仰卧起坐对减肚腩的效果不大,应该多抬腿。原本,为了要减肚腩,我每天至少仰卧卷腹60次,分3-4次进行。听了哥哥的建议后,我改为每天醒来,喝一杯温开水后,抬腿、仰卧卷腹各15次、超人运动30次,深蹲则是每隔一天做15-30次。跑步则是每隔一天30分钟,没有跑步的日子则做一系列的减腹重度训练。

     文章的最后,还是很想喊一句:肚腩好难减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和凡在一起六年,這六年來我改變了很多,我們也一步步趨向穩定。凡是一個讓我很感動的伴侶,在一起的日子裡,好幾度都有一把聲音告訴我:就是這個人了,在離開馬來西亞到台灣唸書前,好幾次我也對他說,不如我們註冊吧。凡說過,台灣有很多像他一樣的男生,或許我會發現他其實也不怎麼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