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8日 星期二

减肥第8天:复胖威力真可怕!


      自从2014年7月减肥成功以后,我交了男朋友,从此便开始停止控制饮食。一直到2015年11月杪,做了一次免费的身体检查,发现自己足足复胖了10公斤,距离男友的体重只差3公斤,顿时无法接受事实。还没有做身体检查以前,我其实已经发现,自己在走路时,大腿之间的摩擦力越来越强,从前因为太大不能穿的裤子,现在有的刚刚好,有的还有点紧,当时还是没有勇气面对事实。一直到做了身体检查后,看到体重计的数字,我才不得不正视这个问题。

       是的,我胖了。我身高只有164.5cm,体重却飙升到67公斤,为我做检查的同学说,我已经属于过胖体型了。其实,我曾经有一次减肥的经历,当时的体重是63公斤,我花了一两个月的时间瘦了5公斤,靠的是9点前吃早餐,晚餐吃麦片和水果,常常喝绿茶的方式减重。运动方面,则是一个星期运动2-3次,并没有维持太长的时间。主要问题在于,每次跑步30分钟后,我需要休息2-3天,才能恢复体力,有时甚至需要休息一个星期,所以当时把减肥重心放在饮食方面。

       妈妈曾经提醒我,减肥是一辈子的事,只有找到最舒适的方式,才能一直瘦下去。当时,我并没有太在意这句话,一心希望尽快减重,一口气把冰水、煎炸、宵夜、泡面等食物都戒掉。现在想想,这种方法其实无法伴我一辈子,压抑了两个月后,我再也无法继续压抑自己,恢复吃煎炸、宵夜和冰水的日子。

      复胖的威力真的很可怕!复胖以后,我双下巴也跑出来见人了,肚子怎么吸腹也掩饰不了了。好好反省一番后,我决定这次的减肥以运动为主,饮食则是酌量控制,偶尔仍然会吃一些自己喜欢的食物。奇怪的是,我发现我的体能比从前好了许多,维持跑步5天,并没有像从前那样体力无法恢复。不幸的是,在跑步第5天,我不慎拐了脚踝。虽然如此,我仍然维持运动,以游泳、骑脚车取代跑步。

      然而,在减肥的第6天,我崩溃了。因为我发现,我并没有如期地减轻重量,反而又重了1公斤。当下眼泪直流,感觉自己的努力白费了。男友趁我打给母亲哭诉时,上网搜查了一些资料,当我挂了电话后,便拿到我跟前。原来,减轻初期会出现体重稍微增加的现象,原因在于体内脂肪还来不及消退,但是身体因为持续地运动,开始产生肌肉。这时,不要气馁,只要持续地运动,体内便会开始下降。看了这个资料后,我这才得以平复情绪。

      今天是减肥第8天,昨日因脚踝仍未痊愈的关系,加上其他因素无法去游泳和骑脚车,只是在家做了仰卧起坐、和一些不需要用脚踝的运动。今日的计划,则是到学校附近的泳池游泳,减肥进入第8天,加油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和凡在一起六年,這六年來我改變了很多,我們也一步步趨向穩定。凡是一個讓我很感動的伴侶,在一起的日子裡,好幾度都有一把聲音告訴我:就是這個人了,在離開馬來西亞到台灣唸書前,好幾次我也對他說,不如我們註冊吧。凡說過,台灣有很多像他一樣的男生,或許我會發現他其實也不怎麼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