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8日 星期六

停不下的心,停不下的笔


      我想,某方面来说我是固执的。至少对文字来说,虽然找不到自己文字里的魅力,却仍然抵挡不出想写的心……不管是敲打键盘,还是握着笔亲密地将文字写在纸上,都能让我变得异常清醒与平静。奇怪的是,若说是日记,却也无法坚持,曾经尝试几次都以失败告终,明明是如此喜欢以文字抒发心情,但对日记却一点也爱不起来。

     别人有说走就走的旅行,而我,有说写就写的文字,而且是必须说写就写,不然文字便会过期。部落格里有几篇写了一半未完成的文章,但常常就这样被我放置在一旁,一放可能是几个月至一年,最后能成功“露面”的机会其实并不高。它们就像是我吃了一半的面包,如果当下没有把其吃光,再次见到它时,早已失去吃下它的欲望。“上次吃过后,唾液上的细菌估计已经沾染整粒面包了吧?”我常常会有这个想法,然后回头便掷入垃圾桶。所以,过期的文章,即使脑海里有许多未写出的构思,却也提不起继续的欲望了……

    我想,我只能宣称自己是“文字爱好者”吧,如此任性地爱着它,就算知道自己写得未必优美,仍然似上瘾般,以此为心灵寄托。安妮说过,“纸是最有耐心的聆听者”,似乎也是我的心声,以文字为友,时而赞叹别人文字里的娇羞,时而对它罗里罗嗦。

   不知道,这份想写的心,能带给我好运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和凡在一起六年,這六年來我改變了很多,我們也一步步趨向穩定。凡是一個讓我很感動的伴侶,在一起的日子裡,好幾度都有一把聲音告訴我:就是這個人了,在離開馬來西亞到台灣唸書前,好幾次我也對他說,不如我們註冊吧。凡說過,台灣有很多像他一樣的男生,或許我會發現他其實也不怎麼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