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6日 星期四

忙着忙着,我早已忘了什么是生活


  忙碌对每个人来说,意义都不一样的。有的人忙碌是为了让自己有活着的感觉,让自己有存在感,让自己有目标。曾经的我,也以为忙碌的目的是这个。然后一年前,我因为空虚而让自己进入了一个忙得焦头烂额的状态,每天背着双倍甚至三倍的疲惫,看到床就到头就睡,衣服累计了两三个星期才有时间洗,忘了吃东西,恨不得每天有64个小时供我挥霍,就连上课也是人在教室里,心却在担心下课后要完成的一切事物。

  我原本以为,我只是一个闲不下来的人,直到如今我才渐渐承认自己是也是一个忙不起来的人。或许,不管是在人际关系上、观点还是生活,我都选择走在一条中间线,不管哪一边失衡,我都会有无法负荷的可能。忙碌的一年里,有许许多多的题材想写成文章,可是总是没有时间,更没有闲情;买了超过二十本的书,却没有闲情看。忙着忙着,我似乎发现自己所失去的远比所得到的还要多,我开始问自己:这样的生活是我自己想要的吗?

  于是一年后的今天,我在两个团体的任期已满,并且拒绝继续担任任何职位。别人的忙碌或许是为了让自己有活着的感觉,而我的忙碌却让我渐渐失去活着的滋味。我开始失去了与朋友、爱人对谈的时间,甚至是与自己对谈的时间;我开始每个礼拜光顾电影院,因为至少那两个小时中我有充份的理由不去理会手机,好好的感受自己的时光。

  在任期结束前的几个星期,我格外地兴奋,开始计划卸任过后要到哪里玩,要做什么。一直到卸任那一刻,我的兴奋远远超过失落感,因为我终于有时间看书,有时间洗厕所,有时间什么都不管专心做功课,有时间与朋友聊天,有时间幻想,有时间做自己爱做的事情。那么,且看我这次又能闲空多久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和凡在一起六年,這六年來我改變了很多,我們也一步步趨向穩定。凡是一個讓我很感動的伴侶,在一起的日子裡,好幾度都有一把聲音告訴我:就是這個人了,在離開馬來西亞到台灣唸書前,好幾次我也對他說,不如我們註冊吧。凡說過,台灣有很多像他一樣的男生,或許我會發現他其實也不怎麼樣,...